2013年1月13日

WebConf 2013 心得整理


http://www.webconf.tw 時間:2013/1/12~2013/1/13
地點: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

兩天的上課,分為三個廳,可以選擇不同的課聽,選課花了我不少時間,因為出現了許多沒聽過的單字,都讓我好想都聽,只無奈沒有分身術!!!

而講師認識的....大概一隻手都嫌多了,看來開工作室後我真的宅了一段時間了T___T,其中也認識到許多有趣的社團,真的要再多踏出去看看這世界了...新的一年要讓自己多踏出去才可以!!

以下是我的課程筆記

Day1 (1/12)

李智樺 (Ruddy Lee)
Making it big in web. (開發 web 的遠大前程)

  • 對運動要有興趣去運動,不要為了運動而運動!
  • 追求成功,才會帶來財富,不要追求財富(第一次聽到是在三個傻瓜)
  • 成功者擁有明確的興趣(工作外)
  • 敏捷開發法
  • 交接的重要性(包含交接給自己)
  • 一致性的編法範疇
  • 時間管理的重要性(推薦集中精神25分一書)
  • 兜兜哲學,舊瓶新裝

心得:其中講師說到開放與分享永遠是進步的重點,如果有人賞識你的程式碼,因該要開心,人的一生能產出的東西有限,而我想,讓自己成為真正有價值的人,並不只是收入,更多的是分享與付出,這觀念真的讓我感動不已..

劉詩雁 (Sean Liu)
我愛浮華玩意,所以來聊聊 WebGL

心得:很酷炫的HTML 3D技術~與HTML5整合容易,厭惡IE,重點是....Free!!

Adam Wang (阿當)
那些 Mockup 沒告訴你的事

投影片
心得:Mockup出來後,到變成HTML這中間有藏著許許多多的學問,包含延伸、hover等等,都是需要與設計師事先溝通清楚的,只是像我這種從設計到切版動態的....最大好處就在這,在設計時我就很清楚我要做的是什麼!!(驕傲)

hlb
Maintainable CSS with Sass and Compass

投影片
心得:我自以為自己很懂CSS,在講師說不會CSS的,出口在後方,我還很自信地做好,當他說出Sass、Compass字眼出現,我漸漸心虛了(有聽過但沒摸過),講師展示了強大的照片後,我決定我也要變成美國隊長!!好好練Sass(認真)..

吳逸文 (Even Wu)
2012 年網頁技術濃縮咖啡

投影片
心得:講師彙整了過去一年RGBA大家提出的問題整理,相當受益良多跟心有戚戚焉,勾起了我許多過去專案遇到的種種狀況,讓我也想找個時間好好記錄一下,過去一連自己專案上遇到的問題跟解決方法吧...

蔡明哲 (Richard)
借力使力的乾坤挪移大法 - 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決策奧妙

投影片
心得:現場的講師的題目錯誤率極高就知道,設計、程師的眼睛,常常與使用者的眼睛有出路,用科學以及更深的使用者角度來觀察網站的設計,來提高友善度與使用率

閃光洽 (Hina)
Media Query 123

投影片
心得:閃光真不虧是閃光,一閃我眼睛都張不開了,大概知道講師要說的方向,但內容....我還搞不太懂,先筆記了許多專有名詞下來,慢慢再請辜狗補課吧..

馮旭平 (Fillano)
用Javascript與HTML5打造協同作業應用

投影片
心得:很吸引人的課名,但高深的內容...讓我腦袋已經在想回家後要先洗澡還是先小睡一下...

Day2 (1/13)

雲惟彬 (Alvin)
錯失過的機會

投影片
心得:網路名人一枚,說的是成功過了第一關之後,後面關卡要面臨的問題,很多創業者埋頭研究產品,當產品成功時,往往會忽略到轉換心態,如果沒有轉換好自己,網路時代的曇花一現,處處可見~Alvin分享他的經驗談,與解決的方式,很棒的一場演講!

奶綠茶 (Milkmidi)
你不知道的 Flash

投影片
心得:奶綠大的課一定要支持一下的,畢竟他是我FLASH上很重要的腳色之一,說的是在大家唱衰flash的時代,flash的下一步發展是什麼,我相信flash還是有它的一席之地,只是市場不在獨大,而從上課的人數看的出來,flash真的不在是金縷衣了,我也承認隔壁教室HTML5 on Mobile Web,有讓我掙扎(都好想聽)....

葉俊麟 (Michael)
中文網路字型的現況與挑戰

投影片
心得:再中文字型沒太多選擇的環境下,我也漸漸忽略中文網站字型對設計的重要性,除了新細明體、正黑外,還有啥勒,web font,一切的答案,雖然現在中文字還是有許多層層難關,但我相信不久的未來,會漸漸普及的,不在是一層不變的新細明體了....

楊喆淇 (Hitomi)
溝通的藝術:設計與開發如何真心合作?

投影片
心得:爆滿.爆滿.還是爆滿....深深的感受到..再好的軟體,UI佔很大的重要性...是的,前後端的溝通的確存在每間公司的一個課題,講者穩健的台風,用心的準備經驗的分享,但我不得不說,整堂課是一種.."享受"

講師照(取至http://www.webconf.tw/speakers.html)

劉信雄 (David Liu)
Why and How Small Company Run UX

投影片
心得:UX是一門很廣很深很重要的學問...短短的時間,講師分享到執行APP中,對UX研究的經驗,只能說.....一個APP,可以很自我感覺的完成,當然也可以有很多圖表分析完成,決定在於擁有多少資源可執行...

李致緯 (Richard Lee)
打造愛料理開發及營運團隊

心得:分享許多產品的經營經驗,其中強調紀錄,監控的重要,並介紹許多工具可用,有些事情就交給機器去做吧(EX測試)..

Irvin
火狐又老又舊又不夠潮,誰還在用啊

投影片
心得:FF在當年創造出我們除了IE外的選擇權,在chrome出來前,是我賴以維生的傢伙,成功的完成的她存在的階段,接著FF即將往下一步邁進,FFOS,繼續用開放與讓人們有選擇權的方向前進!!(拍手)

吳宗德 (Aidan)
為什麼做設計要熬夜!劇本、動畫、英雄來幫你

投影片
心得:連續兩天的最後一堂課...我都放空了....這就是我體力的底線了嗎...


最後不得不再PO一次除了七龍珠外最火紅的一張照片-爆滿比對圖

左圖清楚的看到我還有醬耶..哈哈哈

0 意見: